寒冬凛冽

是一株什么都吃的墙头草

【盾冬】Bloodborne (吸血鬼AU 一发完)

访夜访吸血鬼开头,内含大量吸血鬼私设。

纯血吸血鬼公爵盾/胆大软萌小记者冬

前生今世设定,很隐晦。

神盾局与Tony Stark 亲情客串,后面出不出系列看心情。

今天的Sam依旧是被迫吃狗粮的一天。

有黑化,角色性格极度ooc

------------------------


“没想到居然真的会有人类胆子大到采访吸血鬼,”男人说,“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我也没想到你会答应我的请求。”记者摊开笔记本,伸手推了一下鼻梁上的镜框,隐藏在镜片后的眼睛既紧张又激动的眨了眨:“可以冒昧问一下你的姓名吗?”

“Steve  rogers 。”吸血鬼离开窗边,走到桌子旁,天花板的灯泡散着昏暗的黄光,“希望你带的磁带够用。”

他的举动无疑是在将自己的真实容貌完全暴露在视线下。这是一张任谁瞧一眼都难以忘怀的脸,五官深刻,眉目深邃,每一寸都精致优美地仿若天使吻过——记者忍不住倒吸一口气,喃喃:“我以为你们不喜欢光。”

“通常情况下。”吸血鬼笑了起来,他的皮肤光滑如缎,肤色却惨白好似粉刷不久的水泥墙——这倒让他看上去有点像“鬼”了。记者默默地想,检查了一下录音带和电池:“那……采访开始?”

吸血鬼坐在了记者对面,摆了个惬意的姿势,衣领的鎏金扣子闪着纸醉金迷的光:“想问什么?我的故事太多了,一件件讲的话也许下个月也说不清。挑你最感兴趣的问。”

“你并非一直都是吸血鬼,对吧,”记者道,“能告诉我你是什么时候成为吸血鬼的吗?”

“我是25岁成为吸血鬼的,”吸血鬼说,“在1795年。”

记者吃了一惊,没想到他居然记得这么精确,同时又在心里默默计算着这位容貌年轻的吸血鬼的年纪:“怎么变的?”

“起因是我的亲人死了,死于天花,那个年代天花是夺命的恶魔,它从我身边抢走了父母和兄弟姐妹,留下了一座庄园和几百亩地。他们走后我曾一度消沉,过了一段相当荒唐的时期。”

“真是令人伤心的遭遇,请问这是一个悲剧故事吗?”记者谨慎的说,“如果太悲伤的话,我怕读者们接受不能。”

吸血鬼抬起头,记者注意到他的瞳孔颜色并非传说记载里那种纯粹的血红,而是暗沉的紫。吸血鬼盯了他有一会,直到记者开始惴惴不安地猜测自己的言行是否伤害了他(虽然那样说的确不大礼貌,但他听说吸血鬼是没有感情的)这种压迫的沉默一直持续到吸血鬼牵起嘴角——“你对悲剧的定义是什么呢?”他用平稳的语调说,“是死亡,还是孤独?如果仅是如此,恐怕你的读者要失望了——因为我是吸血鬼,而没有一个吸血鬼不是死亡且孤独的。”

记者不安的捏着笔:“原谅我的粗鲁,届于我之前采访的都是人……没有贬低的意思,我是说,这是我第一次采访吸血鬼,缺乏经验,一时间很难立场转换……”

“我理解。”吸血鬼轻柔地道:“人类向往阳光却总是不自觉被黑暗吸引。你不是第一个想采访吸血鬼的人。你知道我为什么选择你吗?”

记者愣了一下,下意识问:“为什么?”

“等到故事结束,我再告诉你。”吸血鬼露出神秘的笑容,深紫的眼睛像是两把从骷髅头里燃起的火,幽深,诡异,不符常理,却又要命的诱惑。

记者有些慌乱地移开眼睛,假装正经的做笔记:“既然你从父母那里继承了大笔的遗产,应该生活很富裕才对,不存在致死因素,为什么最后又……”

“想要成为吸血鬼可不是光死了这么简单,首先,你的身边得有一个真的吸血鬼,其次,你得确保在被他吸干血的这段时间还活着。很多人类就是挺不过第二步才死的。”吸血鬼耸肩,“不过,关键还得看那个榨干你血的吸血鬼是否有意让你成为他的同伴。不然一切都白搭。”

“同伴?”

“对呀。虽然我们独来独往惯了,但保不齐哪天睡在棺材里头突然就空虚寂寞了,”吸血鬼开玩笑说,“何况,两只吸血鬼一起狩猎要比一只方便的多。”

狩猎。记者听得浑身不自在,克制自己不往这方面细想下去:“所以,你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被吸血鬼抓去做朋友?”

吸血鬼道:“我的情况有点特殊。我是在一次山上打猎的时候被抓住的。碰到我的吸血鬼那时已经很老了,他独自生活了五百多年,根本不需要什么伙伴。他是个疯子,信奉血统继承。他把我带到他的山洞里,几乎吸干了我全部的血,又把他的血一点点转移给我,然后简单的教我掌握了一些吸血鬼的基本技能,这之后没多久他就死了。”

“什么技能?”记者饶有兴趣的问。

“生存和捕食。”吸血鬼张开嘴露出尖利的獠牙,“相信我,你不会想知道的,我敢打赌,听完后你这辈子都做不了好梦。”

“好……吧。”记者迟疑了一下,还是点点头,“成为吸血鬼后你的身体发生了那些变化吗?具体点,譬如生理层次上的?”

“死人和活人的差异就是我们与你们之间的区别。除此之外,我们不能暴露在阳光下。我知道你还想问什么,大蒜、生姜这类刺激性物质对我们毫无作用。我们的鼻子也只能分辨出血液的味道,这些都是人类的杜撰。”

“水银呢?水银对你们也无效?”记者道,“我听说中世纪的时候一些吸血鬼猎人曾用水银弹制成的枪铳成功射杀过吸血鬼。”

“你懂的还不少。”吸血鬼大大方方的说,“不错,水银的确能对我造成伤害。因为我们的身体会一直保持着生前的样子,即使有了伤口也会在几秒之内瞬间恢复。水银能延缓自愈速度。但也仅是如此而已。”

“好吧,下一个,你们平常喜欢出入什么场合,去哪些地方狩猎?”

“你这是在要我的命呐,小记者,”吸血鬼低头叹息,伸出手指抵在唇上,“我不能告诉你,这是行业机密,若是让我的同族知道了,他们会杀了我们的,他们会用刀割开我的皮肤,扔到水银池里,或者直接拖到太阳底下暴晒。相比之下你就简单多咯,只需要一对吸血鬼的獠牙划开颈动脉,然后喝干就好,就像埃及金字塔里的干尸。”

“真的一点都不能透露?”记者不死心地央求,“我会写的很隐晦的。”

吸血鬼摇头:“我搞不懂这有什么好问的。告诉我,知道后你打算怎么写呢?不论多隐晦,你的读者多少还是能察觉到一些,他们会把所以可能的地方罗列下来,逐一求证排查,我们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狂热的吸血鬼粉了。”

“听上去你们很讨厌这样?”记者道。

“没有明星会喜欢私生饭,同理如上。”

“那你们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我们一般不予处理,”吸血鬼说:“谁知道他的背后还有没有其他和一样的疯子。当然惹恼了另说。奴隶社会时我们曾有一段豢养血仆的历史,你们比那时候的人类幸运。毕竟身体太支零破碎的话会引起警察怀疑的。”

吸血鬼说话的时候并没有多大表情,语气甚至有些漠然,记者忍不住道:“我听说被吸血鬼吸血的感觉并不太痛。”

“那你想试试吗?”吸血鬼忽然探过身,鼻尖距离记者只有两三公分,后者差点吓得从椅子上跳起来,他看着英俊的恶魔伸出舌头舔了一下上颌的獠牙,眼底是赤裸的不加掩饰的欲望,“你的味道闻上去不错,我很喜欢。也许我还能把你变成吸血鬼。”

记者脖颈一凉,后背泛起丝丝寒意,“哦,谢谢,”他干巴巴道,“只是目前为止我觉得做人还不错——这个月的薪水我还没领呢。”

吸血鬼哈哈大笑,他已经死了几百年了,身体僵硬得如同冷藏柜里的石头,只要一做出剧烈的表情,面部肌肉就会像马戏团的小丑争先恐后挑起不协调的怪舞——记者惊恐地瞪大眼看他——“抱歉,吓到你了。”吸血鬼收敛笑意,“放心吧,来之前我喝过一杯血,暂时还不饿,没有捕食的想法。”

记者按住砰砰跳的心,努力也扯出一丝笑意,好像自己能对吸血鬼开的玩笑感同身受似的,尽管这一点都不好笑。

“你设计的问题都太无聊了。”吸血鬼边说边瞟向他的笔记本,“读者们不会对这些东西感兴趣的。为什么你不问一些其他的,比如我有没有谈过恋爱,有几任情人,难道你不好奇吸血鬼做爱的时候喜欢什么体位吗?这些可比你的那些生活习性有趣多了。”

“我以为这些都是你的隐私,你不会想分享的,”记者没想到采访会进行的这么顺利,事实上来之前的路上他还在苦苦思索怎么让对方开口自己的感情史,吸血鬼的罗曼蒂克一定能为他的报道带来更多的曝光率——“既然你不介意,那我就问了,你有爱人吗?”

“有的,曾有过一个。”吸血鬼说,“后来他离开了。”

“他?”记者抓住重点。

“是的,他。他是我在成为吸血鬼之前的爱人。只不过那时的社会还不允许同性结婚。所以我们的恋情很隐秘,除了我们没人知道。”吸血鬼道,“他也是唯一一个知道我变成吸血鬼的人类。”

“那他怕你吗,你的吸血鬼身份?”记者道。

“他倒是不怕的,他一贯胆子大。”吸血鬼注视着记者,眼神似笑非笑,“而且对什么都富有好奇心,因此惹了不少麻烦。不过镇上的姑娘倒挺喜欢他的,大家都唤他‘Bucky’,他的精力也跟鹿仔一样充沛。”

“Bucky。”记者默默咀嚼着这个名字,莫名觉得有点耳熟,吸血鬼察觉到记者脸上一闪而过的迷茫,体贴道:“你怎么了?”

“没事。”记者用笔挠着脑袋,礼貌道,“可能是不大习惯半夜采访,有点累。请继续吧。既然他不怕你,也不忌惮你的吸血鬼身份,你们最后又是因为什么事分手的?”

吸血鬼瞥了他一眼,言简意赅:“他不喜欢我豢养血仆。”

记者记录的笔停顿了一下。

“具体点说他是看不惯我对待那些奴隶的方法。他觉得那都是鲜活的生命,而在我眼里,奴隶只是我父母给我留下财富的一部分而已。他甚至还试图劝说我跟他一起信教,这太搞笑了,试想一下,一个吸血鬼站在教堂里握着十字架念念有词,我敢打赌,上帝他老人家不会喜欢的。”

“他是个基督徒?”

“是啊,不折不扣的基督徒。”吸血鬼撇嘴,语带讥讽,“他可以接受我的吸血鬼身份却不能接受我吸食人血的事实,很可笑吧。”

“我倒不这么觉得,你的爱人是一位好人,”记者安慰他道,“他只是无法忽视心底的罪恶感。”

吸血鬼背靠着椅子:“无论怎样,我和他大吵了几架,最后一气之下他就跑咯。这之后我们再也没见过面了。”

记者颇感可惜的哦了一声:“那之后呢?”

“我放了一把火烧掉了庄园,之后独自飘荡了一百年,去到过无数地方,做过无数职业。我甚至做过流浪汉,我在英国乘上一艘矿船准备偷渡去美洲,结果船行到一半的时候沉了。我在大西洋飘了几个月,上岸的时候我瘦得只剩下一层皮,连抓人的力气都没有。”吸血鬼说,“那段时候我靠吸食老鼠血为生,然而作用并不大,直到一个吸血鬼找上我。我才知道那个山洞里的把我变成现在这副模样的老疯子,居然是纯种血族。”

“什么纯种?”记者听得一头雾水,“吸血鬼也有阶级等级吗?”

“有的,”吸血鬼说,“只是我们不能向人类一样自然繁衍,所以每位纯种血族在大限将至的时候都会挑选一位人类,通过把他变成吸血鬼,继承自己的血统。我知道这听上去很荒唐,实际上我自己一开始也这么觉得,谁知道那个老疯子灰飞烟灭前嘴里念叨着“女王”是真的呢。不过托他的福,我被接到一栋温暖的大房子里,还继承了一笔遗产,算是永远告别了天桥和垃圾箱的生活。”

“你很幸运。”记者感慨说道。

他们接下来又聊了些其他东西,关于他在美国的生活。记者意识到。除了吸食人血与惧光外,眼前的这位吸血鬼与普通人并无多大差异,他甚至热爱摇滚,还曾经是的滚石乐队的忠实粉丝。

吸血鬼抬腕看了眼时间,小声说:“我得走了。”

这么快?记者愣了愣神,下意识往录音带看过去,放置其中的磁带才过去了不到三分之一:“我们的采访才过去了半小时。”

“我的时间有限,回去之后还有一大堆文件要处理。”吸血鬼偏过头看向窗边,这是间久无人住的破房,长时间的不打理使得玻璃上积上了一层浅薄的灰,街道两旁的路灯及来往车辆的光束隐约可见,“抱歉,虽然和你聊天你很愉快,但是你不该违背诺言。告诉他们我在这儿。”

记者皱起眉疑惑不已。可吸血鬼却不打算给他解释的机会,径直起身就要离去。迫不得已他跟着从座位上站起来,不知怎的,竟一把抓住吸血鬼的袖子辩解——“我没有!请相信我。”

吸血鬼意外地挑起眉,记者自己也吓了一跳,他飞快地收回手,为自己方才的鲁莽行动磕磕巴巴地道歉:“对,对不起……”

吸血鬼没说话,灯光下男孩清楚地看到那对眸色越来越亮,终于渲染成一片明艳的红。几秒之后吸血鬼伸出手,闪电般的反抓住他,将他的脖颈弯到嘴唇下,“真希望你说的都是真的啊,Bucky。”吸血鬼沙哑的说。记者脑子轰隆了一下,瞳孔猛地缩起又扩大,然而吸血鬼已经伸出獠牙刺进他的皮肤,他能感觉到生命力的流失,温暖一点点被抽离身体。

“我会死吗?”他被放在地上的时候虚弱的呻吟。

“不会,我的男孩。”吸血鬼伸出手爱怜地抚去他额角的刘海,又摘下他的眼镜,现在,那双惊艳的眼终于显露了出来,记者半阖着眼,纤长的睫毛宛如舒展的花瓣,落在两汪浅碧色的潭水上。

狭小的房间重归宁静,“外面的人都解决了吗?”过了一会吸血鬼抬起头,语气前所未有的冰冷。

“都解决了。”黑暗里响起另一道声音,黑人从阴影下缓步走出。他的周身散发着浓重血气,脸上的血迹和血红双眼昭示了他刚经历一场恶战。

“对方派了几个人?”

“二三十个,都是C级以上的猎人。但这只是小部队,真正的大部队应该还在后面,”黑人吸血鬼催促道,“大人,我们快走吧,听说Tony Stark已经从非洲赶回来了,若是他参与了这次神盾局的围捕行动,再逃就来不及了。”

吸血鬼点点头,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然后他站起身,只一个瞬间就移动到了门口。

黑人吸血鬼小心提醒:“不带他吗?”

“不,我曾许诺给他二十五年的自由时间。现在时机未到。”吸血鬼推开老旧的木门,不再去看地上的人一眼,沉声道,“走吧。”

Sam闪身到吸血鬼身边,恭敬地弯下腰,示意先行,等他直起身子的时候,金发的男吸血鬼已经消失在了原地。

“见鬼,每次都这样,又不等我。”黑人吸血鬼嘟囔着抱怨,瞥见一旁不省人事的记者,吸血鬼吸了吸鼻子,鼻腔传来一股极为熟悉的甜味馥郁的味道,男孩脖颈处的血迹已经干了。

果然。黑人吸血鬼想,他颇无奈地叹了口气,再也未说一句话,展开双臂,转身跳入到夜色之中。



    end

-------------

结局有点仓促,就这样了。

解释一下本文设定:

大盾还是个正常人类前和巴基是青梅竹马的恋人,成为吸血鬼后性格大变,巴基因为受不了大盾肆意玩弄人命的行为,提出分手。然而大盾却不同意,强制囚禁了巴基,两人纠缠了好几年,最后巴基抑郁而终,临终前恳请若有来世请大盾放过自己,大盾不同意,遂许下二十五年约定。就是本文的小记者。然而大盾和他讲述起自己与巴基的过往时刻意隐瞒了囚禁的过往,一部分处于自私一部分怕吓着小记者。

神盾局是一个吸血鬼猎人组织,按照能力分为ABCD之类的,最高是S级,S级的吸血鬼猎人能猎杀纯种血族,设定Tony就是S级。

大盾其实和小记者讲的有关自己的身份只是冰山一角,真实的他身份还要高贵,是仅存的七个吸血鬼公爵之一。

题目bloodborne翻译成中文是血源诅咒,大盾在前世巴基临死前和他缔结了血契,凭借契约可找到巴基转世。结果神盾局先他一步找上了转世的小记者,他们在小记者周边安插眼线等待大盾出现。然后大盾出现了,就是这场采访。

小记者是真不知情。他是无辜的。


码字的时候脑洞万千,结果写的时候只写出来冰山一角,也懒得在补充了。装完逼就跑真的刺激(≖ᴗ≖)✧



评论 ( 4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冬凛冽 | Powered by LOFTER